农行山西分行开启“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新模式

日前,山西省不动产登记党员先锋模范服务样板站(以下简称不动产登记样板站)在农行山西太原分行正式揭牌,开启“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的新模式,这种惠企便民的服务模式在山西尚属首例。

不动产登记样板站基于科技赋能,银行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业务对接和资源共享,创造性地将抵押登记服务延伸至农行网点,由工作人员帮助客户办理完成抵押、转移登记等相关业务。客户在农行“一站式”完成贷款申请、贷款审核、转移登记、房产抵押等多项服务功能,实现“客户不跑腿、数据多跑路”,客户就近享受“网购式”“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在试运行期间,不动产登记样板站上线了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线上查询押品状态、抵押适配转移等功能。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包括首次登记、预告登记、转移登记、登记注销,城区行范围内信贷业务不动产押品抵押登记实现网上作业。同时,在农行办理信贷业务的押品可以实现贷前、贷中、贷后线上实时查询抵押状态和权属状态,切实防范脱保、重复抵押等风险。对于在手机“三晋通”APP上申请二手房交易客户,系统可将需要申请二手房贷款的客户由线上转移至线下,推荐至客户就近网点办理。

不动产登记样板站的新型服务模式,为客户、银行、政府部门实现“三方”利好,客户在农行只提交一套材料,可直接申请办理,免于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部门之间来回奔波。随着后期网上缴费、邮政寄递和电子证照等技术模块的上线,还有望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一次都不跑”。(董慧欣 梁晨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