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首户e贷”自试点以来累计投放贷款1200万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马悦然)记者近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为精准服务初创阶段的小微企业创新推出“首户e贷”纯信用贷款产品,年初试点推广以来,已支持近200户“首贷户”小微企业,累计投放贷款1200万元。

据了解,“首户e贷”靠前精准服务“首贷户”小微企业,可实现对工商注册一年以内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目前该业务已在全国推广。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在工商注册且农行开户后即有机会通过农行企业网银、企业主掌银等线上渠道申办贷款,授信额度最高30万元。

南通九润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玲表示,农行这款贷款产品非常方便,既不需要提供经营流水,也不需要提供抵押,对刚刚成立不满一年的小企业来说,非常贴心。 “操作方便,在手机上就可以申请,从申请到拿到贷款,3分钟就能搞定,随借随还,一年内可以循环使用。” 李玲说。

为增强金融普惠性,《政府工作报告》连续两年明确提出增加首贷户的要求,引导银行金融机构拓宽普惠金融覆盖面、增强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

“创新推出‘首户e贷’,是农业银行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农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星介绍说。初创阶段的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流通、财税等数据积累不足,成为银行发放首笔贷款的堵点。“首户e贷”创新引入行为、工商等外部数据,运用农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成果,提升对小微企业信用及风险的综合评判效能,有效降低银企信息不对称。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