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率先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落地

为推进新疆辖内银行开展高水平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工作,高效服务新疆涉外实体,在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指导下,2021年4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汇与跨境人民币展业自律机制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汇与跨境人民币展业自律机制服务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实施意见》 ,成员银行将凭《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款说明》或收付款指令,直接为首批纳入名单的优质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人民币跨境结算,外商资本金、跨境融资、境外上市募集资金调回等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境内使用等跨境人民币业务,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大大降低了优质企业结算时间。

为此,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积极落实《意见》实施相关工作要求,主动联系本行优质企业,宣传便利化相关措施,做好业务落地相关准备工作。 新疆中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作为首批优质企业之一,在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办理了首笔出口货物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实现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首发,截止目前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已为多家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项下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服务。相关企业普遍反映,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大大缩短了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资金跨境结算效率大幅提升。

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汇与跨境人民币展业自律机制牵头行,将持续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根据新疆优质涉外企业生产经营以及跨境人民币结算需求提供高效优质的产品,让更多企业享受到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服务,支持新疆涉外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新疆总目标。(祖克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