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塔城分行8亿贷款 支持春耕备耕

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又进入了关键时节,农行塔城分行根据春耕资金需求量集中、时效强的特点,提前统筹安排,聚焦当地玉米、小麦、棉花等特色产业,加大对农户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塔城地区春耕备耕工作。截至3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8亿元,有力支持了塔城地区春耕生产。

为此,塔城分行早在去年年末时即组建了8个包村“三农”客户经理团队,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农行的信贷优惠政策,主动了解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对有需求客户,统一采集信息,建立农户信息档案。截至3月末,通过农户信息建档,将1.1万户农户纳入白名单管理,预授信超20亿元。

“我今年承包了5000亩土地,但是春耕种植时要买种子、化肥,雇人工,付机耕费,一下子也拿不出这么多资金,很担心会影响春耕备耕计划,农行根据我的贷款需求和资金性质,把我的信息导入白名单,早早就把我的150万元贷款资金批下来了。”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农户王立军先生在自家院里高兴的说。

为提升农户申贷办贷效率,塔城分行强化线上产品的推广,以“惠农e贷”产品为重点,积极引导农户运用掌银有效开展贷款申办。

张西法先生是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下大渠村的玉米种植户,他在村里逢人就说:“我今年的贷款资金已经到账了,等种子便宜的时候可以随时购买,有效减少我的成本开支”。张西法种植了500亩玉米,农行的客户经理教他在手机银行上办理贷款和还款业务,既节省了费用又节省了时间。

为确保农户及时获得春耕资金,塔城分行实施信贷资源倾斜,提早投放农业生产类资金。设立绿色通道,专柜专人办理春耕贷款业务,延长信贷服务时间,并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做好贷款申报和投放工作,确保农户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提高便民惠农水平。(孙拓 张梦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