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拟认购深圳农商银行13%股份 将成其第一大股东

新华财经上海4月20日电 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星展集团”)20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星展银行有限公司(下称“星展银行”)已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深圳银保监局批准,拟以人民币52.86亿元(新元10.79亿元)认购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深圳农商银行”)13%的股份。

星展银行将以每股3.91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深圳农商银行13.5亿股新股,相当于深圳农商银行截至2020年12月31日每股账面净值的1.01倍。交易完成后,星展银行将成为深圳农商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并拥有董事会席位。

星展银行表示,该投资将对星展集团的资本充足率产生低于0.2个百分点的影响,并有望增加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星展银行将运用自有资金完成此次投资,并将在进一步得到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完成该交易。

据了解,此项交易将助力星展集团扩大在中国的业务,比如加速星展银行在大湾区的战略布局。

星展集团首席执行官高博德表示:“我们很荣幸能成为深圳农商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并有机会与深圳农商银行携手,扩展及深化在大湾区乃至更广阔区域的业务布局。依托深圳农商银行的本地网络和专业洞察,星展集团将在大湾区加倍发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我们也希望能通过星展集团在亚太地区的资源与数字化专长,助力深圳农商银行的持续发展与数字化转型。该交易是继星展银行宣布并购印度LVB银行后的另一重要举措,体现了星展集团的实力,能保持敏捷并持续成长。”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