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隆银行牵手“长三角征信链”,助力台州商人异地创业致富

长三角征信链是中国人民银行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在实现区域内征信机构数据共享互通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自2020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联通南京、上海、杭州、合肥、苏州、常州、宿迁、台州在内的江浙沪皖8个城市11个节点。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积极利用台州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节点,应用长三角征信链,助力台州商人异地创业致富。

台州具有典型的“青藤经济”特点,很多台州人在长三角以及全国各地创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但是受限于外地户籍、缺少有效抵押物,在异地辛苦打拼的台州商人,难以得到当地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很多时候只能凭自有资金进行经营,创业规模受到很大限制,对其发展造成障碍。为有效缓解在外创业群体融资难、融资烦的问题,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及时推出“乡情贷”系列产品,为异地创业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乡情贷款乡情浓,异地创业更从容,一贷三年特方便,致富路上有泰隆”,泰隆银行“乡情贷”的发放对象主要为拥有本地籍贯、信用状况良好,在异地经营的商人。只要他们在异地经营两年以上,每年定期回家乡都可以申请贷款。乡情贷”一经推出,大大缓解了异地经营的台州商人的融资难题。

但是由于客户在异地经营,泰隆银行客户经理需要实地走访客户的经营地,在不熟悉的异地核实客户的经营状况,无疑加大了尽调的难度。如何及时、准确、一站式地获取客户相关信息,一直困扰着客户经理。“长三角征信链”的及时落地,较好破解了这一难题。客户经理只需登录长三角征信链应用平台,就能精准了解到客户经营企业的基本信息、资产负债情况、社保公积金缴存情况、不动产信息、负面信息、资质认证信息、信用评价信息等详细情况,从而降低尽调成本,提高尽调效率,为客户带来了更好的服务体验。

浙江台州的王先生,在苏州创办了一家企业,主要从事建材零售和批发业务。作为异地企业主,由于缺少抵质押物,并且难以落实担保人,王先生在苏州难以获得贷款,返乡后,向泰隆银行申请“乡情贷”,泰隆银行客户经理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查询到了王先生的企业基本信息、经营情况、信用评价信息等详细情况,并结合王先生个人资信情况,很快就为王先生提供了100万元的贷款额度。

截至今年3月底,泰隆银行已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应用平台发起征信查询737笔,成功查询异地企业信用报告659笔。

长三角征信链应用平台的投入使用,有助于台州本地的银行更好地了解台州商人在异地经营的真实情况,助力银行缓解客户异地经营融资困难,分担他们异地打拼的艰辛。借助长三角征信链输出台州的小微金融服务,将成为助力台州商人异地创业致富的有效新途径。(余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