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云南分行与云南省发改委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

4月22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昆明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云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赵波,国开行云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方建军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省发改委组织协调优势和国开行云南分行大额长期投融资及海外工作组长期驻外等优势,通过规划先行、政策引导、市场建设、融资推动,全力支持云南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等领域重点项目实施,拓展开放空间,提高沿边开发开放水平,续写银政合力助推云南对外开放的新华章。

赵波表示,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全面落实国家及云南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加快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现实需要,必将掀开双方务实合作、共赢发展的崭新一页。云南省发改委将在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开放政策以及监管部门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完善项目选择和推介机制,积极支持国开行云南分行参与全省重点境外项目投融资工作,务实推进云南省企业“走出去”,更好服务云南对外开放大局,促进“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行稳致远、走深走实。

方建军表示,国开行云南分行将以高点定位的要求,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积极融资融智支持“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支持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为服务云南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下一步,云南分行将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重点支持云南与周边国家综合交通及口岸枢纽等互联互通重大项目建设、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自贸区和边合区等园区建设,加强与周边国家金融同业的务实合作,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王昱力 陈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