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云南省分行与保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3日,农行云南省分行与保山市人民政府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保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农行云南省分行行长杨光廷和保山市委书记杨军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农行云南省分行将紧紧围绕保山市“十四五”规划目标和战略布局,因地制宜提供全面金融解决方案,并在2021-2025年期间,通过多渠道为保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低于500亿元的意向性资金支持;重点支持保山综合交通建设、基础设施补短板、市政工程、水利、公共安全、生态环保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支持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产业、工业大麻种植加工一体化产业、绿色化工一体化产业三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加大金融支持生猪、肉牛等十大特色农业产业的力度,促进区域产业布局优化;助力滇西特色文化产业和“数字保山”建设,依托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持续助推城乡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农行云南省分行与保山市合作持续深入推进,“十三五”期间累计投入支持保山发展资金289.3亿元。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64个拟合作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扩大战略合作成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共赢发展,共同打造全省银政合作典范。

保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农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刘星照、曾宪岩,纪委书记尹廷等领导见证签约仪式。(王昱力 李琛)(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