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金融助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产融对接会召开

4月23日,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西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在上饶市联合举办“强主体、畅循环、构开放”政策性金融助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产融对接会。

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与中电建江西设计院等8家企业进行签约,合作金额超100亿元。全省50余家外向型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韦秀长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产融对接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好实事、好开局。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政策性金融支撑,对于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外向型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政银企形成合力,做好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江西省商务厅厅长罗璇指出,2020年,江西外贸在全国赶超进位、逆势增长,离不开金融特别是政策性金融的支持。希望外贸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性金融惠企服务政策,战胜风险和挑战,实现更好发展。

据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坚守政策性银行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资产规模连续8年高速增长,贷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实现了在全省11个地市55个县区,境外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覆盖。特别是在去年,面对新冠疫情挑战,全年累计发放贷款735.69亿元,其中累计投放外贸产业贷款675.47亿元,均创历史新高,超常规的信贷投放为应对疫情影响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在关键时期发挥了关键作用。(王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