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报告:2020年中国企业境外贸易伙伴接受人民币意愿提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姚均芳)中国银行日前发布的2020年度《人民币国际化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企业的境外贸易伙伴接受人民币的意愿呈现提升态势。

基于对境内外工商企业的调研,报告称,2020年境内受访工商企业具有更强的人民币跨境使用意愿,推动了人民币跨境结算货币职能增强。约有31%的境内受访工商企业反馈,其境外贸易伙伴完全接受使用人民币结算,这一比例较2019年的调查结果提升了4个百分点。

人民币的跨境交易结算货币职能,是人民币行使国际货币职能的重要基础。报告指出,2020年,约有79%的受访境内外工商企业考虑在跨境交易中使用人民币或提升人民币的使用比例,比重较上年提高。

根据报告,2020年人民币的计价货币职能也有所提升。中行调研显示,有20%的境内受访工商企业表示在跨境交易中坚持使用人民币报价。同时,超过三成的境内受访工商企业表示,其签订的人民币计价贸易合同占比较2019年提升。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