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开业

新华财经太原4月29日电 4月28日,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银行)揭牌开业仪式在太原举行。揭牌仪式上,山西银行负责同志介绍了筹建情况,山西省银保监局、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向山西银行颁发相关证照。

山西银行是原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39.96亿元。山西银保监局于4月24日批复山西银行开业。

山西银保监局批复的文件显示,山西银行营业地址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学府产业园高新街15号,业务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等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山西银保监局核准高计亮、王会波、刘振龙、申丽枫、武灿明山西银行董事任职资格,核准赵宏祥、李凯风山西银行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核准高计亮山西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乔昱瑞、吴涛、赵富山西银行副行长任职资格,核准乔昱瑞山西银行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核准白柳艳山西银行审计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

原大同银行等5家银行下辖的324个机构名称统一变更为山西银行。大同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已取得的基础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公务卡发卡业务、外汇业务资格由山西银行承继。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和阳泉市商业银行法人资格自行终止,其全部资产、债权、债务、业务和人员由山西银行承继。(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