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落地多笔跨境离岸外债业务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近日落地多笔跨境离岸外债业务,累计批复授信额度人民币15.7亿元,已发放贷款人民币3亿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内重点扶持企业顺利打通了境外融资渠道,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通过向企业提供离岸外债融资,解决了客户融资贵、融资用途受限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需求。海南省重点扶持的某制造类企业通过采用内保外债融资方式获得了平安银行等额人民币2.5亿元的授信额度并成功出账放款,通过此项业务,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仅为3%,极大解决了融资贵问题。

离岸外债业务可实现境内企业直接向境外银行借款,通过境外银行较低的资金成本,满足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的要求。从授信模式上来看,离岸外债分为两种模式:离岸敞口外债、离岸内保外债。离岸敞口外债是指平安银行离岸账户直接为境内已获得外债额度的企业提供离岸资金融资;内保外债业务是内资银行通过开具融资性保函的方式,为境外银行(即受益人)提供担保,境外银行据此向境内企业发放外债贷款的业务。离岸外债业务符合“扩流入、促结汇”的监管导向,顺应国家放开外债流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

据悉,平安银行作为国内四家具备离岸牌照银行之一,在离岸金融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多项经营指标处于同业领先地位,并成功叙做了一批海外并购、离岸跨境融资等标杆项目,已经成为跨境投融资领域较为专业、较为活跃的离岸银行之一。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行长刘峙表示,在海南正如火如荼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平安银行通过运用众多创新的金融产品为海南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开展离岸跨境融资业务,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分析师 李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