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行完成增资28.35亿元 东方资产同比例认购

4月29日,记者从大连银行获悉,大连银保监局核准大连银行注册资本变更,大连银行本轮增资扩股宣告结束,定向发行股份7.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由68亿元增加至75.5亿元。本次定向发行股份募集资金28.3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发行后大连银行资本充足率提升至12.88%。

大连银行称,本次股份发行得到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和大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获得其他优质企业的踊跃认购。

据悉,中国东方资产按持股比例认购股份,本次股份发行后,仍保持50.29%的持股比例。大连市政府委托大连融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认购股份。山西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江苏万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原法人股东积极参与认购。

大连银行表示,该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增资扩股,大连银行将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十四五”规划期内,大连银行积极向大零售转型、向轻型化转型、向金融科技转型,本次增资扩股是实现五年战略规划、推动经营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近日,大连银行公布了2020年度报告和2021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不断强化风险管理,加快不良资产处置进程,全年总体保持稳健运营,年末资产总额较上年增长67.37亿元,增幅1.63%。

大连银行年报中披露,2020年该行在横向对标先进同业、纵向自我剖析诊断的基础上,制定了《大连银行2021-2025发展规划纲要》,确定了五年发展总目标,以及客户、存款、产品等一系列、成体系的工作举措,开启向大零售转型、向金融科技转型、向轻型化转型的步伐。大零售转型开局良好,年末储蓄存款余额突破900亿元,当年新增创近5年新高,零售财富管理资产达到1466亿元,零售贷款较上年增长112亿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