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库区发展 助推成渝合作 恒丰银行持续发力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

近期,恒丰银行运用债权融资计划业务,先后向重庆市万州区、北碚区两家大型企业提供融资共计6.5亿元,推动万州“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北碚“川渝地区合作标杆”建设,持续发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切实有效支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万州区地处长江上游、三峡库区腹心,是“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同时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东部开放门户。去年以来,万州区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启动“三峡综合物流枢纽”可行性研究和概念性规划,为打通成渝地区物资东向进出的重要通道和转运节点再加码。

作为万州区内主要投资、建设主体,本次融资企业近年来主要负责万州区内港口、保税区等重大项目的投资和运营,需要持续稳定的外部融资维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了解到该企业实际情况后,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依托区域网点阵地优势,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运用投行债融产品积极切入,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助力企业加快推动万州建设三峡库区经济中心。

图片1.png

万州新田港及铁路集疏运中心工程效果图

北碚区某国企债融项目落地,则是恒丰银行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又一成果。北碚区是成渝“双核”相向发展的对接带,具有两江新区、高新区、自贸区“三区叠加”优势,正着力打造“四地一枢纽”,努力创建川渝地区合作标杆。

为推进“四地一枢纽”建设,本次融资主体接连投资北碚区多个生态宜居项目,企业资金需求旺盛。得知这一情况后,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主动介入,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加快行内审批流程,在该项目发行前与企业充分沟通发行方案,顺利为北碚生态宜居城区建设注入金融“活水”,专业、高效的服务获得了企业的肯定。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长江经济带建设,金融机构责无旁贷。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进一步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提升金融供给效率,运用“投行+商行”“融资+融智”模式,持续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圈核心地带及长江流域中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吴丹丹 唐晓兰 袁嘉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