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聚焦供应链金融推进交易银行业务取得新突破

近日,平顶山银行交易银行业务捷报频传:继年初成功落地首单2000万元供应链融资业务后,又成功落地首单4325万元资产池业务,同时一季度国内信用证业务突破20亿元,交易银行业务量再创新高。

2019年,平顶山银行新一届行党委和董事会通过顶层设计,确立了健康成长银行总目标,并将聚焦供应链金融作为促进公司业务提质增效的重点发展方向,于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将供应链金融项目作为全行战略规划落地实施的重要子项目之一。

自2020年末供应链系统、资产池系统成功上线后,为快速推进业务落地,该行多次开展业务专题培训并出台相关激励措施,同时密切跟进各分行储备客户营销情况。2021年一季度累计落地供应链融资1亿元,成功落地首单资产池业务0.43亿元,同时实现国内证业务量突破20亿元,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开启了新的篇章。

平顶山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系列产品具有融资效率高、风险可控度高等众多优势,能够真正帮助供应链条中的上下游企业完成快速、便捷融资。资产池业务系列产品具有改善企业流动性,盘活账面资金,降低融资成本等特点,可充分满足客户全面盘活资产、资金流动最大化的要求。该两项新业务的顺利落地,标志着平顶山银行的产品体系更加完善,为公司客户提供的产品更加丰富,服务实体经济的手段更加多元化。

2021年,平顶山银行将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加快创新业务发展,积极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推进区域银企对接,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杨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