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光辉历程 看农行网点风貌”主题视频展演

(“追寻革命光辉历程 看农行网点风貌”主题视频展演)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嘉兴南湖支行,是一个坐落在南湖边、红船旁的金融机构,下辖10个二级支行(含营业中心),共有员工173人,在岗党员63名。在这里,“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作为一种文化基因,已深深融入每一个农行人的血液,转化为新时代全面争先的强大动力。2020年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41.1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2.83亿元,近五年存贷总量年均增长率达到22.6%,先后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嘉兴市先进集体”等荣誉。

讲首创矢志改革,坚决答好发展科技金融“创新卷”。早在2013年末,南湖支行就在全省农行和嘉兴同业中首创科技支行,实施“七专”特色经营模式,推出科技企业专属产品“嘉科通”,上线全省首个电商平台“数据网贷”业务,倾力打造区域内科技企业融资“枢纽”。七年来,该行已累计服务科创企业1800户,科技类客户累计授信205户,授信金额超18亿元,居当地金融同业之首。

讲奋斗开拓进取,认真答好支持地方发展“联考卷”。南湖支行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在同频共振中提升经营质效。精准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首位战略,成功为卫星石化集团连云港石化项目组建128亿元银团贷款,成为浙江省分行历年来以牵头行角色组建的最大金额的一笔银团。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共为7家企业发放抗疫专项贷款3.46亿元,累计减免利息133万元,为企业“越冬迎春”注入强心剂。

讲奉献牢记初心,倾情答好服务民生福祉“金融卷”。南湖支行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吸收熔炼,外化成为“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鲜明特征。面对疫情冲击,在同业中率先发出“战斗令”,率先全编到岗、全员到位、全网点营业,在非常时期保证了企业和百姓的金融服务。面对乡村振兴使命,共选派13名乡镇挂职干部分赴辖内5个重点乡镇街道挂职,先后推动16个项目立项或投放,已成为深受当地政府和农民兄弟信赖和倚重的服务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