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云南分行与普洱市签署“十四五”合作备忘录

4月29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普洱市人民政府在昆明市举行《开发性金融助力普洱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国开行云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肇文讲话并代表双方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430112003.jpg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围绕综合交通网络、水资源保障利用、新型城镇化、数字经济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生态环境改善、乡村振兴推进方面全面合作,创新模式机制,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和责任化原则,加快推进项目融资落地,助推普洱高质量发展。

刘勇感谢国开行云南分行“十三五”期间为普洱脱贫攻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并表示,普洱市将在“十四五”期间,以大抓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加快现代林产业发展为主攻点,推动乡村振兴,着力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国际康养旅居目的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窗口。希望国开行云南分行在强边固防、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普洱市倾斜支持。

彭肇文表示,普洱是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的典范,自与普洱市开展合作以来,双方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内容不断拓展,合作成效不断丰富。下一步,国开行云南分行将积极推进合作备忘录的落实,围绕普洱市委、市政府的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提前介入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融智融资融制”和大额、中长期、低成本等优势,高效协助普洱市开展融资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融资方案设计,为普洱市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普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胡良波,国开行云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方建军、胡庆和、姜山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王昱力 魏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