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西省分行打造“劳动者港湾+”品牌服务

近年来,建行山西省分行秉承开放共享的新金融理念,在持续提升“劳动者港湾”基础客群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特色化服务,探索打造“劳动者港湾+”品牌服务。

“劳动者港湾”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目前,“劳动者港湾”区域内基本都配备了充电桩、休息桌椅、饮水机、图书、微波炉、雨伞、轮椅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此外,网点工作人员还可为群众提供引导咨询、金融援助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30160812.jpg

山西省政务中心“劳动者港湾”负责人李远平向顾客介绍金融产品 董慧欣 摄 

山西省政务中心“劳动者港湾”于2020年7月设立,主要职能是为办事群众、窗口员工以及环卫工人等提供一个临时休息、办公的场所,现已成为建行山西省分行人流量最大的“港湾”之一。山西省政务中心服务团队负责人李远平介绍,“劳动者港湾”会定期举行主题沙龙活动,内容主要围绕群众比较感兴趣的理财知识、招投标流程以及金融产品等。

2018年以来,建行山西省分行正式挂牌并向社会开放的“劳动者港湾”已达398个,覆盖全部对外营业网点。为了提升“劳动者港湾”的品牌服务效应,建行山西省分行依托“劳动者港湾”网点服务阵地,不断丰富功能设施,探索打造了“港湾温度”“港湾守护”“劳动者港湾+青春驿站”“劳动者港湾+教育”等20多个特色服务,持续丰富数字化运营港湾新场景。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