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邮储银行共建移动支付便民工程

新华财经上海4月30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获悉,日前中国银联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县域市场共享共建合作协议。银联将与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精心协作,落实人民银行关于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相关要求,持续提升数字化支付服务能力助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为农村消费提质增效增动力添活力,促进农村经济流通畅通。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银联与邮储银行将基于当前合作基础,以“服务县域、服务三农”为主题,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县域市场共享共建,在县域受理环境、涉农生产服务、县域用户运营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未来三年内将建设1000个“邮储银联移动支付受理示范县”,形成县域特色场景生态和涉农生产服务体系,不断促进银联卡发卡活卡,提升银联网络交易活跃度,全面增强县域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近年来,中国银联与邮储银行积极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围绕县域商户拓展与促活、“乡村振兴主题卡”发卡、云闪付App推广等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18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卡超过92亿张,境内外受理商户达到6100万户,在发挥产业平台枢纽作用的同时,致力于深化“支付为民”实践,携手各方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向县域农村地区下沉,提升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覆盖广度与深度,增强广大县域农村地区用户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作为国内网点数量最多、下沉最深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目前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超过6亿个人客户,覆盖超过40%的中国人口,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

据悉,双方将以支付服务为载体,共同完善县域及以下地区移动支付受理环境,将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与数字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为农村消费提质增效增动力添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