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农村中小银行精准扶贫 一季度投放小额信贷1853万元

今年一季度,天津市农村中小银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小额信贷1853万元,相当于2020年全年投放总额的29%;累计为1315户次普惠小微企业办理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18.97亿元,相当于2020年全年延期总额的40%。这是天津银保监局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

天津银保监局方面表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工作精神,一是高标准,严要求。鼓励各农村中小银行机构以大中型银行为参照,全力保证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最大限度保持涉农贷款增速稳超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二是强激励,降成本。引导各机构加大乡村振兴指标的绩效考核权重,权重目标设定不低于10%。推动辖内农商行给予普惠型涉农贷款内部定价优惠,并鼓励村镇银行参照执行。三是稳政策,优服务。督促各机构保持现有金融支持政策总体稳定,支持力度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