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四川省分局与建行四川省分行联合举办贸易投资促进与汇率避险政银企对接活动

近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国家外汇管理局遂宁市中心支局、建设银行遂宁分行承办的“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四川省贸易投资促进与汇率避险政银企对接会(遂宁站)在遂宁成功举办。

本次对接会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四川省贸易投资促进与汇率避险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政银企三方联动,深化“政府搭台、银行布景、企业唱戏”的良好局面,进一步优化遂宁招商引资环境,助力遂宁乃至四川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aac2648e1049fcae1054fda06fbf178.jpg

会议由外汇局遂宁市中心支局局长苏萍主持。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副局长陈晋祥,遂宁市副市长陈伐,建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省内多家银行同业以及50余家遂宁地区涉外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副局长陈晋祥指出,为深入贯彻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做好贸易投资促进和汇率避险宣传工作,帮助涉外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有效化解汇率波动加剧对四川省外贸发展带来的冲击,外汇局四川省分局联合省内金融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贸易投资促进与汇率避险系列活动。遂宁连接成都、重庆两地,在实现成渝一体化协同发展中有着独有优势。外汇管理部门、各金融机构应提前谋划布局,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有效实施更加开放、更加便利、更加自由的金融政策,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及产品供给,特别是重点涉外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服务,有效化解涉外企业汇率风险,促进辖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遂宁市副市长陈伐谈到,希望地方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能以此次对接会为新的起点,加强沟通,不断巩固和扩大对接成果,为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提供更强大的金融支持。

建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表示,帮助企业利用金融资源有效规避市场风险,实现企业稳健增长,是当前重点关注的内容。同时,涉外企业要强化风险管理意识,梳理“风险中性”理念,科学管理汇兑损益等财务和经营风险,建行也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发挥国有大行金融资源优势和专业能力,帮助企业树立风险管理理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汇率利率全套风险解决方案。

会上,遂宁建行、工行等金融机构分别与部分参会企业签署“银企汇率避险产品及融资需求”战略协议。政、银、企三方代表就汇率避险政策、产品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川建轩)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