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购物、餐饮……交行海南省分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多个场景加速落地

随着应用场景不断扩容,数字人民币在海南自贸港的受理场景正由衣食住行延伸至生活的方方面面。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近日表示,该行已在多个旅游景点、免税购物、特色美食等场景落地数字人民币,并将配套推出红包活动,推动数字人民币惠及更多人群。

“海南不仅风光好,金融科技也走在前沿!”日前,在保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来自湖北的游客赵女士首次尝试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很方便,相信越来越多的游客将体验到数字人民币的魅力!”赵女士说,此次旅行期间,她还在免税店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了免税品。

2.jpg

数字人民币在景区落地

交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业是海南最具优势、最具特色的支柱产业,他们对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也率先选在和旅游业态息息相关的景区、免税店等场景。目前,位于海口的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全球消费精品(海口)免税城、皇马假日一品老爸茶馆等均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其中,皇马假日一品旗下7家连锁门店均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可实时到账。

在免税购物方面,交行海南省分行助力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实现数字人民币全场景支付,成为海口地区首家支持数字人民币全场景支付的免税企业。很多免税店的体验者对数字人民币给予了点赞认可,有些游客还在免税店交流起使用心得,“实时到账、‘碰一碰可交易’、提现没有手续费,数字人民币优点不少!”

据悉,为增强推广实效,交行海南省分行近日即将推出专项数字人民币抽红包娱乐活动,开通交通银行数字钱包的客户即可参与交行数字人民红包抽奖,面额为2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中奖客户可至指定活动门店享受交行优惠消费。

优惠覆盖的门店除了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保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等,还包括旺佳旺(海垦店)、琳琅蛋糕(11家分店)、新一番寿司(15家门店)、海南五田家(14个分店)等商户门店。

交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提高普惠性、创新性、有效性、覆盖性、规范性为重点,探索推动更多具有海南区域特色、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叶文华)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