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行动机构举行《负责任银行原则》沟通交流视频会

近日,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指导下,重庆三峡银行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行动机构举行《负责任银行原则》沟通交流视频会。

图片1.png

三峡银行业务总监周宏波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政策激励、产品创新、外部合作、绿色办公以及融入地区绿色金融改革等方面介绍了该行绿色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并表达了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意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行动机构对三峡银行扎实开展绿色金融工作表示赞赏,对三峡银行申请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表示欢迎。

《负责任银行原则》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牵头,国内外30家银行组织的核心工作小组共同制定。该《原则》于2019年9月22日在联合国大会期间正式发布,为全球银行业应对和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衡量标准和行动指南。全球130家银行成为首批签署行。截至目前,签署金融机构已增至近200家,共同管理全球超过16亿客户的业务,约占全球银行资产的40%。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三峡银行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库区银行”内涵,将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作为该行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该行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服务创新,加大绿色产业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末,全行绿色信贷余额37.09亿元,同比增长69.21%,为地方经济结构优化、绿色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此次《负责任银行原则》沟通交流视频会还得到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大力支持。(郭宇)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