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云南省分行与红河州签署“十四五”合作备忘录

新华财经昆明5月21日电  5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蒙自市举行《开发性金融助力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红河州委书记洪正华出席,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国开行云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肇文代表双方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521124158.jpg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围绕综合交通、新型城镇化、新基建与数字经济、现代产业体系、区域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一水两污”等领域深化全面合作,创新模式机制,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和责任化原则,加快推进项目融资落地,助推红河州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21124207.jpg

彭肇文表示,国开行云南分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致力于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红河州一直是国开行云南分行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下一步,云南分行将围绕红河州“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用好政策,提高融资效率,为红河州争取更多的优惠金融资源。同时,云南分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融智、融资、融制”优势,以“两个首先想到”为目标,做好金融顾问服务工作,协助红河州开展融资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融资方案设计,助力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洪正华表示,金融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开发银行自诞生之日起,一直秉持家国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稳定的资金来源,支撑着政府谋实事、干大事,在金融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多年以来,开发银行给予了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很大的帮助。“十四五”期间,红河州将结合自身发展,与开发银行深化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化政银合作、实现新的互利共赢局面的新起点,双方要在三个层级深化合作,一是加大以现有融资模式支持项目落地;二是共同探索创新新的融资模式支持项目;三是借助开发银行集团客户优势,引进强而有力的公司实体支持红河州重点项目。双方将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成立联合工作组,重点围绕政府债务化解和国企市场化转型开展探索研究,拓宽红河州融资渠道,优化金融市场生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红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吴世雄,副州长鞠云昆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会后,国开行云南分行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配套设施项目、蒙自市长桥海水库扩建工程及“两河”水生态治理等项目。(王昱力 崔勇 朱毅杰)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