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派出帮扶干部驻重点帮扶乡镇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农行重庆分行优选了17名优秀年轻干部,派驻到全市17个乡村振兴重点乡镇工作队,是全市唯一一家选派干部驻点全覆盖的单位。帮扶干部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强化多维联动,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着力发挥“四个重要作用”,凝聚起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

帮扶干部将积极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在帮扶工作中,坚持真抓实干、实帮实扶、冲锋在前,用实际帮扶成效展现农行干部的担当。

该行帮扶干部积极发挥致富引领作用,紧紧围绕所在乡镇工作队核心工作,全面摸清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期所盼所急,以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为重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积极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助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同时,帮扶干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既当好所在工作队与当地农行的桥梁纽带,精准引入农行优势特色金融服务,促进帮扶能效提升,又要发挥系统和专业优势,争取各方支持,整合各类资源,推进优势资源向被帮扶地区汇集倾斜。

围绕服务“三农”县域重点,帮扶干部积极发挥宣传推广作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总结提炼,学习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积极复制推广行之有效的帮扶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把农业银行特色政策和产品服务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服务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农行重庆分行将强化对帮扶干部的业务支持指导,既常态化业务指导,也结合全行乡村振兴挂点联系、党史学习教育挂点联系等工作机制,定期深入帮扶乡镇常态化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定期召开派驻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派驻干部和分支行的意见建议,拿出实招解决面临的问题困难,不断加强派驻干部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后顾之忧。(潘钰琳)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