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首笔“融e贷”单一窗口场景融资产品落地

新华财经重庆5月31日电 近日,一家企业通过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申请到重庆三峡银行线上信用贷款50万元,真正感受到“足不出户”在线办理融资业务的便利。

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由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牵头,联合海关、商务、税务、公安、外管等多个部门共同建设的一站式服务平台。2020年11月,重庆三峡银行与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单一窗口场景金融服务领域进行大胆创新和有益探索,运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正式推出“融e贷”单一窗口场景专属融资产品,成为在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首家推出融资服务的地方法人银行。

据介绍,“融e贷”单一窗口场景专属融资产品,主要服务中小进出口企业,通过企业外部大数据、单一窗口贸易通关等信息,为客户精准画像,具备“数据风控、智能审批、实时提款、场景服务”的特点,能够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线上融资服务。客户发起融资申请,通过大数据风控模型审核后,可快速获得融资额度,在银行开立账户,资金迅速到账,大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融e贷”单一窗口产品的推出是重庆三峡银行实施数字化转型、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加强政银合作的重要体现。该行积极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2020年累计为通道园区建设发放贷款金额8.72亿元,为物流企业累计发放贷款金额13.67亿元,为重庆实现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发展战略提供了全面助力,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质量金融服务。(陶文豪)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