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伊春分行组织全辖网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反假币宣传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假币的法律意识和假币鉴别能力,建设银行伊春分行组织全辖网点利用“劳动者港湾”主阵地,走进商服商圈,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假币宣传活动。

11.png

建设银行伊春分行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台、宣传横幅、海报架、LED电子显示屏,向过往群众分发反假货币宣传折页,展示假币样本等形式,耐心讲解并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小技巧,同时宣传有关“整治拒收现金”“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等人民币管理知识。

22.png

“现在假币的花样层出不穷,不掌握一点识别技巧真是防不胜防,建行的宣传很到位,希望多一点这样的活动。” 现场了解反假币知识的群众表示。

通过反假币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反假、防假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