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举办党建暨纪检知识竞赛

5月27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建暨纪检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加强党建理论知识和纪检监察规定的学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才智斌,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傅健,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AC7I3198_edit_238619819365150.jpg

本次竞赛分为笔试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各支行、各部门共120名员工参加,经过前期笔试初赛,最终12个参赛队伍、36名员工入围现场决赛。

AC7I3251.jpg

必答环节通过指定选手作答,各参赛队伍比分交替上涨,气氛紧张激动。抢答环节激烈精彩,各参赛队伍拼速度、拼准确率,比分逐渐拉开。互动环节,观众踊跃抢答,将竞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准备充分、积极抢答、沉着应答,各参赛队伍越战越勇,全面展示分行党员干部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突显拼搏进取的精神,营造学思践悟的学习氛围。

AC7I3277_edit_238760421980233.jpg

“受益良多、收获颇丰,不仅检验了前期党史学习的成效,也激发了加强学习党史的热情。”各参赛队伍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加强了党建和纪检知识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间的凝聚力,在全行上下形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将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具体工作中去,为分行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党委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讲座、研讨交流,观看红色历史影片,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等方式,全方位深化党员干部员工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把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建功新时代。(马鸿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