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云南分行首笔“账户e贷”业务落地弥勒

近日,农行红河分行弥勒市支行向红河州弥勒市大通运输公司成功投放云南省农行首笔“账户e贷”业务,合同金额16万元,首次提款金额10万元。此后一周,昭通、普洱、楚雄、大理等11家分行先后签约25户,投放“账户e贷”500万元。

“账户e贷”属于“微捷贷”项下子产品,是农行以客户纳税、结算流水等数据为核心依据,针对中小微企业客户创新推出的“纯信用、无抵押、线上办、循环用”的微捷贷产品,主要面向农行成立2年以上,并在农行开立结算帐户1年以上的小微企业。通过深度挖掘企业账户行为、税收、工商、征信等内外部数据,主动给予客户信贷额度,由系统自动完成客户调查、授信核定和用信审批。小微企业通过线上渠道即可完成贷款申请、签约、提款和还款操作,从发起申请到贷款签约,最快两分钟即可办理完成。单户授信最高50万元,期限最长一年,契合小微企业单笔融资额度小、期限短的需求特点。

据悉,为使首笔“账户e贷”成功落地,在上级行召开上线动员会后,农行弥勒市支行法人团队积极主动参加相关培训,集中讨论客户准入条件,提前模拟业务办理流程,打好业务理论基础。“账户e贷”白名单客户清单下发后,支行分管行领导即刻带领法人团队分析筛选客户,以“账户e贷”操作规程为基础,结合产品培训课件要点内容,通过启信宝、天眼查等外部渠道,分析名单内客户是否基本符合农行客户准入条件,最终筛选出潜在客户进行精准营销,推介农行产品功能、特点及优势。5月24日,在农行“账户e贷”产品上线当天,农行红河分行在云南首次实现破零。

据介绍,农总行创新推出“账户e贷”,是该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将有效地打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赌点、难点和痛点。(唐明伟 王瑞)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