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上海市分行:践行绿色金融 助力美好环境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发展绿色金融上升至全局和战略高度,积极助力打造美好生态环境,结出朵朵硕果。根据统计与测算,分行支持的绿色信贷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6766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100655吨、化学需氧量20304吨、氮氧化物2051吨、节水16043吨。

今年5月,结合上海第八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交行上海市分行依托自身业务特点,对污水和污泥处理处置设施、绿色能源、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项目等七大重点发展领域进行提示。据介绍,多年来,交行上海市分行紧密跟踪上海市政府环保规划,支持了青草沙水源地、白龙港污水处理、老港固废处理、嘉定南翔污水处理、竹园污水处理等一大批重大环保民生项目,为改善上海城市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上海加速优化以煤炭发电为主的能源结构,交行上海市分行在原先陆续支持东海风力发电、临港海上风力发电、申能崇明发电、申能奉贤热电等风力、天然气清洁发电项目基础上,又新增支持了“华能上海罗泾光伏电站项目”、“上海华电崇明绿华44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一批光伏发电项目,积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除支持上海本地的绿色企业和项目外,交行上海市分行还联合异地分行,输出绿色金融资源,支持了自贡晟安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南充嘉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河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新昌县环新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等一批各地重大环保项目,积极支持全国各地“绿水青山”建设。(邓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