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劳动者港湾”提供爱心助考服务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来临,学子们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建行四川省分行根据全辖网点地理位置、客流量分布情况,组织280余个网点开展“为民办实事,港湾助考行”中高考加油助力活动,确保每个市州都有“劳动者港湾”为考生及家长、送考出租车司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提供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考试文具、文件复印等便民服务。“所有参加活动的‘港湾’,都已提前精心布置,便民助考物资全部配置到位!”该行渠道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有条件的网点还在中高考考点周边设立‘劳动者港湾’流动服务站,免费为考生提供考试文具和防暑降温用品等应急物资。”

建行员工在“劳动者港湾”检查考试文具准备情况.png

建行员工在“劳动者港湾”检查考试文具准备情况

“放平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行了,我就在对面的‘劳动者港湾’等你。”遂宁市船山区,赵兴东陪女儿到考场外“踩点”时这样说。老赵是建行遂宁分行信息技术岗位人员,去年到网点检修网络的时候,他得知分行的“劳动者港湾”推出了爱心助考服务,今年,想着自己也可以到“港湾”歇歇脚,老赵感叹不已:“女儿高考是家里的‘头等大事’,我们两口子专门请了假为女儿做后勤保障。但事情那么多,总担心出疏漏,咱们这个助考服务特别好,为大家提供了又一重保障。”

建行成都第三支行青年员工王丹若,在某中学考点周边的“劳动者港湾”提供志愿服务。她本人离开大学校园还不到1年。“感受着网点的‘备考’气氛,当年参加高考的情景重又浮现在我眼前。行里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如果有学弟学妹来到我们的助考点,我想对他/她说,沉着应战,相信自己,付出终有回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指示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部署,2018年7月起,建设银行在全行范围开放网点服务资源,建设“劳动者港湾”,免费提供饮水、充电、热饭、休憩等基础便民服务,视情配套雨具、急救箱、轮椅等应急服务,大力倡导“便民文化、共享文化、社区文化”。在四川,650余个“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超过400万人次的劳动者、有需求的社会公众,并与医院、公安、街道办等机构合作举办反诈知识普及、健康义诊、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近500次。

如今的建行营业网点,已不只是市民办理业务的场所,也成为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暖心场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建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爱心助考活动是该行近年来覆盖范围最广、参与网点最多的一次,全行员工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暖心支持,祝愿学子们马到功成,拥抱美好未来。(川建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