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农发行重庆涪陵分行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五四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

近日,农发行重庆涪陵分行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五四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通过一次红色诵读比赛、一次红色现场教学、一次团队拓展活动、一次座谈交流会、一次党史专题讲座,激励青年员工坚定信念跟党走,用行动为农发行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816工程现场教学.jpg

“光荣的党,青春的我”微视频展播结束后,一场以“学党史、守初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诵读比赛拉开序幕。27名青年员工深情讲述“赤胆忠心杨靖宇”“吉鸿昌的故事”“左权的决心书”“刘伯承血战丰都”等红色故事,带领大家深刻领悟革命先烈不畏困苦、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

位于涪陵区白涛镇的“816工程”,是国家原“三线建设”重点项目。项目施工建设的18年间,数万军民不畏艰苦、披荆斩棘,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打造出中国最大的地下核工程,谱写下“听党指挥、排除万难;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时代赞歌。在“816工程”所在地,青年员工仔细参观洞体内的图片、文字等历史资料,用心感悟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

倾听青年心声 聚焦所需所盼

团队拓展.jpg

策划组织“凝心聚力学党史,青春飞扬展风采”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密码解析”“激情节拍”“穿越火线”等项目,提升青年员工的反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应变能力。召开“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座谈会,让青年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服务“三农”、奉献“三农”的经历和感受。开展“青年小讲堂”,邀请辖区内业务骨干讲解最新业务政策及制度规定。邀请专家现场授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中贯通,教育引导青年员工保持勤奋学习、求真务实、严以律己的优良品质。(李佳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