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有急事来“劳动者港湾”,建行上海市分行多样举措便民惠民

书海遨游数十载,今日考场见真章。6月7日,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开考。为了在高考期间给考生和学生家长提供便利,建行上海市分行组织340余家“劳动者港湾”为考生家庭提供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考试文具和文件复印等便民服务。

1.jpg

据了解,除了铅笔、橡皮、口罩等组成的“高考福袋”,建行的“劳动者港湾”还配备了风油精、人丹等防暑用品以备不时之需,帮助考生缓解因紧张、晕车等原因产生的不适。

近年来,建行上海市分行扎根红色革命的初心之地,充分发挥新金融畅通“血脉”的作用,以新金融行动回应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用实践证明,大行也可以很温柔、很灵活。

“小”港湾里的大世界

“我喜欢‘劳动者港湾’的吉祥物‘湾宝’,它太可爱了!” 近日,建行上海自贸区分行金牌讲师朱朱和港湾志愿者,带着存钱罐和“湾宝”走进浦东新区明日之星幼儿园开展“快乐童年 港湾伴成长”暨“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公益宣教主题活动,引得小朋友们阵阵欢呼。

2.jpg

活动立足教育性、着眼趣味性,从小朋友的视角出发,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相关小知识。金融知识宣讲环节,朱朱引导小朋友熟悉人民币,教育大家要爱护人民币,不可在人民币上乱涂乱画。财商启蒙宣讲环节,志愿者对如何管理压岁钱、零花钱等进行理财知识普及。为深化学习记忆、提升学习效果,活动还设置了趣味抢答环节。最终每个小朋友都获得了一个小猪存钱罐。“每个人都有两次童年,一次存在于记忆之中,另一个可能就在眼前。我分享,所以我快乐!”金牌讲师朱朱有感而发。

“小”服务里的大责任

自5月份以来,建行静安支行5个党支部的党员,分批走进静安区曹家渡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和兴业太古汇疫苗接种点,担任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的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与存款保险制度公益宣传,一面展关爱,一面显责任。

“商圈附近的白领集中在午休时间来此接种疫苗,队伍有时排得比较长,我们就想别浪费大家的时间,借着这个机会给大家进行存款保险制度与消保知识的宣传。”建行负责人透露,员工都是牺牲了休息时间来做宣传的。“说不辛苦也不真实,但我们毕竟是国有银行嘛,要有国有大行的作为和担当。”

“小”党徽里的大情怀

“普陀区金汤路建设银行徐珺,在该行顾行长领导下,焕发正能量,真心为客户办实事,真诚待百姓,真情感群众,让人尊敬!”一则人民来信引起了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的关注。

3.jpg

家住普陀区桃浦路的顾老先生患的心脏官能症及高血压,发病时会严重影响其行动和与人沟通。出于保值增值的需求,他经常一个人来到建行位于金汤路上的网点办理存款业务。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该网点营运主管顾虤经常搀扶其上下楼梯至提前安排好的窗口接受服务。为了帮助老人记忆,业务员徐珺同志还在老人的备忘录上将存款到期信息进行一一标注。

探访建行普陀区金汤路上的网点,上至行长下至普通党员,办业务之前都会整理一遍仪容,调整好党徽。“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办业务的群众看到我们都是充满信任的。”据网点营运主管介绍,网点的业务纷繁复杂,个人业务并不是其中最主要也不是最盈利的,但是网点始终把这块业务当作为群众办实事的抓手,要求员工每一笔业务都认真对待。

党的百年华诞日益临近,建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坚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新金融的浪潮中激流勇进,持续服务社会弱势群体、特殊人群及社会公众,通过开放资源,主动融入服务社会发展的新格局。(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