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保险宣传进行时,建行上海市分行多渠道开展主题宣传

最近,来到建行各网点柜台办理存取款业务的客户收到了一张蓝白色的小卡片,这是建行为进一步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特意定制的“存款保险明白卡”。小小一张卡片在方寸之间科普存款保险的相关知识。

1.jpg

2015年5月1日,《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发布。存款保险是什么?存款保险保什么?为了让更多客户了解自己的权益,建行上海市分行各网点开展了如火如荼的存保知识宣传工作。

网点厅堂是客户来往最频繁的地点,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建行上海市分行各家网点纷纷在大厅内支起了存款保险的易拉宝,摆放了满满当当的宣传折页,对外的橱窗屏、对内的电子屏不停轮播着关于存款保险的海报、视频,向客户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建行闵行支行、奉贤支行等纷纷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网点服务过程中,通过柜台主动一句话宣传、智慧柜员机边指导边讲解、理财客户结合投资理财宣讲存款保险,一系列全覆盖、全流程的存款保险宣传,充分发挥了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打下宣传的重要基础。

2.jpg

“存款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存款保险覆盖所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家把钱存到我们银行里,不需要缴纳保费,就能够享有最高偿付限额人民币50万元的保障了。”这是建行上海花木支行联合牡丹社区第六居委就存款保险的相关知识以线下的公益宣传模式和居民们进行的面对面交流,网点员工为社区居民们详细介绍存款保险知识,居民们积极互动、提问,宣讲现场氛围相当热烈。

3.jpg

存款保险宣传不仅在网点内,建行员工们主动走出三尺柜台,来到社区、村镇、企业、机关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居民、客户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建行彩虹湾支行地处虹口区最大的动迁基地,社区内老年居民众多,网点坚持到周边社区为客户们介绍存款保险知识,让老年客户安心放心。杨浦东外滩支行联合平凉街道党群服务站共同开展“劳动者港湾”公益志愿活动,为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做宣传。嘉定支行、普陀支行针对其丰富的企业资源,在上门为科技园区、医疗企业、汽车集团客户办理金融服务的同时,将存保知识一同送上门,让企业员工在忙碌工作间隙快速获取金融知识。

存款保险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建行上海市分行鼓励员工主动为客户进行科普,细水长流、春风化雨,让公众了解存保知识,防止出现不必要的恐慌和挤兑行为,既是国有大行的责任意识,也是为了更好维护银行的稳定运营,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