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支持临港新片区离岸贸易高质量发展

6月8日,上海临港新片区举办“统筹发展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大力促进临港新片区离岸贸易创新发展”主题推介会。会上,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布了新片区金融、贸易“十四五”规划,并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市商务委、上海海关、外汇局等有关部门见证下,发布了“离岸贸易和金融服务平台”。

农行上海市分行与埃珂森、同华物流、建发物流等上海临港新片区内多家贸易物流企业就依托新片区离岸贸易的平台优势加快推动离岸贸易发展达成合作意向。据悉,离岸贸易是上海临港新片区重点布局的产业之一,本次发布的金融、贸易“十四五”规划是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建设总体规划框架下制定的首个聚焦跨境金融和离岸贸易的产业发展规划。而离岸贸易和金融服务平台的同步发布,将进一步完善离岸贸易产业发展的保障机制,是对现有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查方式的有益补充。作为上海临港新片区离岸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服务平台将不断提升贸易数据整合能力,实现贸易方、服务方、运营方等多方信息互通,不断促进临港离岸贸易产业链和服务体系的融合发展。

作为上海临港新片区首批入驻金融机构,农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始终致力于离岸业务创新探索,自升格成立以来相继开展了离岸转手买卖、跨境电商、本外币跨境资金池、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国际贸易融资再融资、外债便利化改革、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便利化等多项跨境业务创新试点,依托上海临港新片区离岸金融方面的政策优势,累计为多家知名的“走出去”企业办理离岸贸易项下结算、融资、外汇交易业务。今年以来,农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离岸客户数和业务量均同比实现较快增长,上海临港新片区离岸业务的聚集效应正不断显现。(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