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宁波分行携“中银e企赢”助力中国与中东欧跨境合作

6月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宁波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涵盖经贸、科技、健康、商协会合作等多个领域,共有260多名外方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全国27个省市组团参会。博览会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共有3003个展位,7000多家注册参会采购商。

作为成果展上仅有的两家金融机构之一,中国银行向中外客商推介该行在跨境撮合、跨境金融等方面的增值特色服务。2017年以来,中国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参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一系列合作的重要成果,包括在中东欧国家设立分支机构;组织中东欧国家参加“一带一路”交流;举办一系列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中东欧国家政府及企业抗疫活动等,充分展现了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着力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行稳致远的责任担当。

2020年,中国银行宁波分行联合宁波市中东欧博览与合作促进中心、波兰投资贸易局上海代表处主办的“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线上对接会(波兰专场)”,10家波兰外商上线洽谈,7家分别分布于消费类、制造业等各行业的国内企业,累计成功开展洽谈21轮次,达成合作意向16项,整体意向达成率76.2%,取得圆满成功,中银跨境撮合服务获得宁波企业一致好评。

中国银行将以“中银e企赢”系统为平台提供跨境撮合服务,发挥桥梁作用,打通展商与客商、企业与主办方的信息壁垒,基于企业数据系统精准匹配,实现信息共享和信息传递,助力中东欧博览会办出质量、办出效果、办出特色。(王榆乔)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