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以新金融行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新金融行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建行滨州分行成立“产供销一体化数字产业链建设工作专班”,结合滨州当地特色产业,选取了阳信肉牛和惠民绳网作为试点,通过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数据连接,构建连接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体系,提高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

建行打造的阳信肉牛产业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全产业链信息数据的有效采集、处理和线上交易建行滨州分行提供渠道支付、资金监管、统计分析、统一对账、账户服务等基础服务,企业之间交流更加畅通,监管水平不断提高建行依托产业链信息数据为线上约500余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为平台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惠民绳网产业大数据平台,实现惠民县绳网产业链信息数据的有效采集、处理、分析和发布,促进了企业家交流,提高了惠民绳网企业的凝聚力,为当地绳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线上撮合、交易平台为企业家提供线上金融服务,赋能其实现统一促销、引流拓客,解决支付结算问题的同时,解决商户融资难、对账难、金融服务匮乏难题,批量化、规模化实现乡村振兴业务落地,预计将惠及绳网生产及加工户3200余家。(鲁启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