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提前完成“桂惠贷”全年投放80亿元目标

新华财经南宁6月11日电(分析师翁晔)作为广西唯一的省级地方性商业银行,今年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将推广“桂惠贷”作为打造广西金融名片的抓手和着力点,6月10日,北部湾银行已累计投放“桂惠贷”85.91亿元,投放金额在广西各金融机构中排名第,提前完成全年投放目标80亿

为打造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便捷化、个性化、均等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广西北部湾银行将“桂惠贷”作为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三农”等普惠金融业务推增量、降成本、减环节、提效率的有力抓手。统计数据显示,广西北部湾银行投放的85.91亿元“桂惠贷”中,投向中小微企业金额74.4亿,占比86.6%;投向民营企业金额47.27亿,占比55.02%;投放领域涵盖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等多个行业,惠及市场主体885户,累计减少融资成本1.77亿元。

“今年1月广西启动‘桂惠贷’业务后,广西北部湾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决策链条短、反应迅速的优势,全行自上而下合力强势推进‘桂惠贷’业务。”广西北部湾银行副行长陈捷介绍,我们还充分发挥县域机构能动性,不断提高普惠金融覆盖面,截至5月末,在广西县域发放“桂惠贷”近16亿元,为超过200户县域市场主体降低融资成本2%至3%,有效支持了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将进一步聚焦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三农”等薄弱环节,服务重心向基层下沉,运用“桂惠贷”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研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桂惠贷”业务的结合点,总结政府性担保机构客户特点,创新合作模式及金融产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