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新金融活水浇灌 “苏高速·茉莉花”

在国内大循环背景下,有一个现代“驿站”场景格外火热,这样的场景曾经是几乎无体验感的短暂停留,现在却成了网红打卡地——“苏高速•茉莉花”高速服务区。江苏交控坚持“一区一策”方针,创新“高速+、服务+、交通+”理念,打造江苏特色高速服务之花“苏高速.茉莉花”品牌,实现服务区服务质量和运营管理经济效益“双提升”的华丽转变。

江苏高速服务区的转型是一次服务人民体验和商业效益双向提升的成功尝试,与建设银行新金融要义高度吻合。近年来,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以新金融探索实践努力提升金融解决方案针对性,开辟新发展格局。“江苏茉莉”高速服务区商业模式的创新转型案例,也必将成为建行新金融布局的典型场景,建设银行的新金融活水将精准滴灌“江苏茉莉”开出特色之花。

未来,建设银行将根据江苏交控个性化需求,把综合金融服务努力融入江苏交控发展新阶段,融场景、建生态、拓用户、优体验、自增长,以新时代的新发展思维,开展新场景探索,开辟新发展格局。

一是织一张“慧网”,赋能交控管理。依靠建行江苏省分行金融科技力量,为江苏交控所管辖的95对服务区搭建一张智能“慧网”系统,实现95对服务区的信息化管理,具体包括服务区流量监测,商品销售及商户运营情况监测、商户资金结算管理、供应链管理、服务区信息管理、服务区智能点餐等,通过“慧网”大屏实现对各服务区的“现场直播”和“精准管控”,让江苏交控的服务区管理可视化、系统化、智能化。

二是聚一个“支付”,服务万千商户。根据江苏高速服务区商户的不同特征,建行江苏省分行拟为区内商户量身定制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利用建行江苏省分行大数据分析底层技术,将建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产品内嵌,加强对商户的精准金融滴灌,实现新金融实践的场景化应用。

三是集一个“入口”,激活海量用户。统一客户权益入口,开展“交通+金融+传媒”营销模式,通过融合建行信用卡、服务区满减优惠、建行积分兑换、车主专项优惠等场景化营销方式,借助服务区新媒体广告资源,创新消费金融产品,打造更全面、更精准的消费金融服务,搭建以“宣传推广+公众服务”为一体的线上线下互动智慧型平台,打造高速公路金融品牌全媒体运营样板,形成“客户优惠,商家盈利,建行增流”的多方共赢商业模式,拉动服务区经济消费。

四是搭一个“平台”,打造集合优势。借助金科江苏分公司专业能力,尝试搭建“苏高速.茉莉花共享平台”,通过与江苏交控的合作,以“沿着高速游江苏”为主题,搭建集“食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江苏高速旅游综合化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可以查询江苏自驾旅行线路、途经服务区的特色信息及提供的服务、酒店预订服务、途经服务区餐饮预订、自提服务等,让平台成为流量及获客的端口,同时匹配活动权益,实现获客、活客,沉淀客户场景数据,丰富客户数字画像,为数字化经营积淀数字生产要素。

五是创一个“产品”,助力绿色升级。创新相应绿色信贷产品,满足服务区绿色升级换代信贷需求,通过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江苏高速服务区构建绿色资产负债表,实现绿色升级和局部碳中和。

六是用一颗“初心”,服务社会大众。借助服务区“小切口、大平台”,利用建行江苏省分行“善融商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助力服务区周边联建村销售农副产品,为周边农户提供扶贫助农贷款,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农。同时,后期可探索建行江苏省分行金融服务的出海和场景化布局,在服务区布局离行式设备,方便服务区工作人员及过往旅客办理金融服务和政务服务,切实履行新金融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金融服务润泽大众,服务民生。(张瑗 周赋睿 郑凤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