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渝北支行贷款6.3亿元助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近日,农发行重庆渝北支行获批贷款6.3亿元,支持渝北区白俄罗斯风情小镇农旅项目建设,推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目前已实现首笔投放1200余万元。

渝北区是重庆乡村振兴综合实验示范区,也是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窗口”,在区位、生态、产业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该行紧紧围绕区域发展规划,持续加大对区域内涉农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骨干和主力作用。

此次获批的白俄罗斯风情小镇农旅项目是渝北区全力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积极对接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的重要成果,也是重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核心区域,项目总投约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白俄罗斯风情小镇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兴隆花海景观提升和滨湖景观,改造花海民宿、村民文化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通过产业和旅游结合,将形成特色产业、特色民居、特色文化、特色生态,既保护好绿水青山和田园风光,又留住乡村风貌,同时推动农业、旅游、文创等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5亿元,陆续支持了渝北国土绿化“双十万”工程、碑口水库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木耳新乡村农旅融合示范等项目建设,积极支持渝北区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吴玲玲)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