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贡献突出 九江银行荣获“江西年度功勋企业”

6月16日,第三届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功勋企业暨脱贫攻坚贡献企业、企业家发布会在南昌举行。九江银行凭借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抗疫纾困、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荣获“江西年度功勋企业”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城市商业银行

九江银行成立二十一年以来,秉承“创品牌银行,铸百年老店”的初心,始终牢记作为地方中小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坚持“支农支小”的服务定位,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0年,九江银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并在脱贫攻坚、公益慈善、服务实体民营、绿色金融等领域多举措全方位持续深耕,取得了不错成绩。

在疫情防控方面,九江银行积极承担金融抗疫责任,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对外捐赠物资及现金420.27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抗疫优惠贷款共计33.131亿元;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做到应延尽延,自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普惠小微贷款累计实施延期还本付息金额26.39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26.37亿元,解决了一大批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

2020年,九江银行公益慈善事业也有新突破,捐资成立的九江银行敬老爱幼慈善基金会连续14年开展“九江银行慈善一日捐活动”,累计捐赠已突破1000万元,与都昌鄱阳湖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等慈善机构签署战略帮扶合作协议,为困难群体实实在在解难题、办实事。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九江银行坚持新三农金融市场定位,坚定贯彻国家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至2020年12月末,全行累计选派帮扶干部和队员超过150名,结对帮扶近80个村,精准扶贫贷款余额55866.52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余额45154.52万元,全行精准扶贫贷款3871笔,涉及贫困人口数583人,通过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持续推动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阚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