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重庆渝州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疑似诈骗案例

近日,一老年客户走进兴业银行重庆渝州路支行,要求转账汇款24.5万元。因客户年龄偏大,转账用途未填写,收款方为某网络科技公司,诸多疑点引起大堂经理注意,遂引导其到会计主管处面签柜面,提示转账风险。经耐心询问,客户才告知转账用途为购买数十套电视清洁器。

单价过高、数量远超家庭正常使用需求,会计主管判断客户可能遭遇“高科技产品投资”诈骗。为避免客户资金损失,支行工作人员耐心分析疑点、安抚激动情绪、提示风险,并将老年客户与陪同其转账的所谓“侄女”隔离开。经派出所民警核实,陪同老年客户前来办理转账业务的所谓“侄女”,与老年客户并无亲属关系。在支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老年客户意识到上当受骗并放弃转账,成功避免了资金损失。

“当前,针对老年群体的骗局花样繁多,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手段一步一步骗取信任,以开会、讲座等名义召集老人推销产品,以所谓的“高科技产品”“高回报”骗取钱财。”兴业银行重庆渝州路支行工作人员提示老年群体,不能轻易相信所谓的熟人介绍,在转账汇款前如发现疑点要提高警惕,主动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避免遭遇财产损失。(马鸿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