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消费防范风险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近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持续开展一系列“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帮助公众提升金融素质,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围绕“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开展‘断卡’行动,合法使用账户”等主题,浦发银行杭州分行采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着力营造“宣传有温度,行动有力度”的活动氛围。

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宣传个人信息保护相关知识,突出主题和重点人群,借助覆盖全省的调频广播发布公益广告,扩大宣传受众量,有效将金融安全知识传递给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线下,通过在营业网点发放《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宣传手册、播放宣传海报、明示宣传标语、投放宣传视频、设置咨询台、开展厅堂微沙龙等形式,向客户宣传普及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征信管理及量入为出等各类金融安全知识;同时,主动走进企业、校园、社区、乡村礼堂等开展主题宣传,尤其是针对老年群体进行重点宣讲,助力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使消费者更理性地参与金融消费活动。

在对外加大主题宣传同时,银行做好内部专业培训,立足岗位要求,提升一线员工的鉴别阻拦技能、账户风险防控能力和服务老年客户水平等,在实践中强内功、优服务,并加强多方合作,通过警银、银企联动,提高社会公众安全防范能力,共同构筑反诈防线。期间,全辖网点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能,有效劝阻多起电诈汇款共9笔。其中,温州分行协助当地公安局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成功堵截了一起诈骗案件,为受害企业挽回了187.6万元。

接下来,该行将持续扎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优化宣传媒介,让广大金融消费者享受既有专业又有温度的服务,为维护金融稳定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言莺、胡一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