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建省商务厅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建省商务厅日前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在支持稳外贸、跨境电商、闽台经贸融合、普惠金融、自贸区建设等十个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建立领导定期或不定期会商机制和日常信息沟通交流机制。

6月17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作为唯一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参加福建省商务发展服务小组会议,并与省商务厅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去年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紧扣“六稳”“六保”,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分行开辟绿色通道,90分钟办结某科创板上市企业1万件捐赠防护服进口付汇;创新推出外贸贷、关税e贷、经销e贷等金融产品,大力支持外贸企业融资,给予相关外贸企业贷款日均余额76.6亿元。2020年,分行荣获省商务厅与财政厅联合颁发的支持外贸企业融资专项奖励405万元,成为全省唯一获奖的股份制银行。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省商务厅的沟通,全面对接省商务领域“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和总行政策资源优势,同时结合福建实际情况,加快产品创新和机制体制创新,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中信力量。(詹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