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包头分行打造一流金融服务环境

中国农业银行包头分行围绕包头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向营商环境要效能,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完善助商惠民”金融服务体系,以“大城市、大目标、优服务”的目标定位,打造一流金融服务环境。

一是加强金融业务创新,助力政务服务便捷高效。依托营业网点优势,与包头市医疗保险局开展医保业务合作,辖内51家营业网点上线开通了全市医疗保政策查询及慢性病鉴定结果信息查询服务。借助营业网点营销一体机,参保人员通过输入姓名可查询慢性病鉴定结果、参保类别、鉴定病种、购药定点机构名称等信息。同时,中国农业银行包头分行专门设立了社保卡服务点和团队,可为包头市广大参保人员,就近办理社保卡发放、遗失、损坏、补发等相关业务。

二是加强金融服务创新,助力个人金融服务便捷高效。包头分行采购营销一体机、现金超柜等智能设备,上线智慧货架、预约叫号、自助设备刷脸取款等功能,进一步满足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包头分行不断推动“掌上银行”示范工程,联合公证处等单位入驻辖内网点,实现贷款一站式办理。

三是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提升企业金融服务效能。包头分行加快数字账户推广,实现电子证照、电子签章、电子协议等应用落地,推广在线申贷、移动办贷,全面应用电子信贷合同专用章。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强化首贷、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投放,为小微企业提供抵押类快捷无还本续贷服务,执行收费减免政策,探索推行企业网银分档收费、对公账户普惠套餐。实行信贷政策差异化与精细化管理,在项目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继续加强区域性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力度。

四是助农惠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包头分行针对农牧业经营主体在融资过程中抵押难的问题,扩大抵质押范围,推出惠农e贷。根据农户资产状况和生产经营情况予以授信,对于融资需求较高的农牧业经营主体,通过肉牛、奶牛活体质、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方式获得融资。此外,包头分行积极寻求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合作,目前已经开展合作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共4家,确保对农牧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支持落到实处。积极参加小尾羊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田丰农牧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由牵头行组织的债权人会议,通过稳贷增贷、降息展期、债务重组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李小明 孙欢)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