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以“艾”助农增收

近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联合晋中分行、临汾分行开展端午送艾草活动,为客户送祝福的同时,帮助乡村振兴帮扶村村民增收。据悉,本次活动共送出艾草9.75万根,帮助村民增收8775元。

按照山西省乡村振兴局文件要求,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对口帮扶左权县羊角乡武家坪村和高家井村。驻村工作队通过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以及工地厂房,并每周参加村委的党员学习活动,及时了解两村情况。

工作队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武家坪村和高家井村野生艾草很多,村中一直以荒草处理方式进行定期清理。因正值端午时节,工作队员积极与村委干部沟通,希望在艾草上做文章,帮助村民增收。

两村村委干部积极配合,组织协调村中劳动力分工进行割草、捆绑、装车流水线作业。为了保持艾草的新鲜,工作队员安排当晚装车连夜送货到兴业银行太原朝阳街支行,然后又分装三辆车前往17个营业网点运送艾草,确保上午9:00之前送客户的艾草全部到位。浓情端午,“艾”在兴业感恩回馈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下一步,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实施产品、服务创新,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