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携手临港集团推出“临港园区科创贷”

新华财经上海6月22日电 6月21日下午,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临港集团”)联合举办“党建引领 科创启航”科创金融战略合作暨“临港园区科创贷”金融解决方案发布仪式。

据介绍,上海农商银行与临港集团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金融”为载体,开展园区、企业、银行联动共建活动,探索“党建+金融”“党支部+园区”模式,发挥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科创企业办好事、办实事,怀抱党性初心“一门心思”做好普惠金融、科创金融等群众服务工作,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作为双方“党建+金融”“党支部+园区”模式的首个落地成果,双方联合推出的“临港园区科创贷”金融解决方案,针对临港园区内拥有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优质科创企业,实现三大特色聚焦。

聚焦科创,信用为主,注重可获得。上海农商银行将与临港集团合作,构建以科创技术为信用价值的授信体系,通过科创企业评价标准对企业精准画像,分层分类为一星、二星、三星,从而设定差异化授信机制。银行将配套以信用方式为主,以多种增信方式为辅的全方位信贷支持,打造以信用贷款为核心、科创元素为标准的信贷工厂,提升科创企业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聚焦首贷,优惠利率,注重可负担。上海农商银行将充分重视从未在金融机构获得过贷款的中小型科创企业的金融需求,以发展潜力、核心技术、科技含量等多维度评判企业资质,对于首贷户优惠利率支持,着力破解征信白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旨在扩大首贷初创企业的覆盖面,提供更实惠、便捷、合意的金融服务。

聚焦发展,中长期限,注重可持续。针对核心技术强、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优质科创企业,上海农商银行提供的授信期限最长可至三年,同时支持增量续贷,提供各阶段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陪伴每一家科创企业成长。

未来,上海农商银行、临港集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名单互荐、渠道共通在普惠金融服务科创领域不断创新,将金融资源惠及更广大的普惠民生领域,满足科创企业从初创期到稳定发展各个时期的金融需求,力争培育一批服务于国家战略、突破关键“卡脖子”核心技术的企业。(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