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切实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

贵州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其在农民工创业就业中的金融服务保障作用,切实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

盘县联社各网点积极开展农民工相关金融服务活动,采取悬挂标语、分发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醒农民工注意资金安全,并引导有需要的农民工到就近的营业网点办理业务;利用金融夜校等活动深入各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盘县联社还积极了解当地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引导农民工资金汇划使用农信社结算渠道,建立返乡农民工金融档案,通过集中授信简化贷款手续,积极引导鼓励他们在家乡就业、家门口创业。

(图为盘县联社城关信用社开展金融夜校活动现场)

为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盘县联社利用信用工程创建进村入户之机,为农民工维护“黔农e贷”信息。同时,积极宣传“黔农云”平台的优点和使用功能,以耐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引导外出务工人员使用“黔农云”平台,让其全面掌握“黔农云”转账、贷款、存定期、生活缴费等功能。外出务工人员有贷款需求时,可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就能办理业务,及时获得贷款。

盘县联社各网点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利用赶集天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折页、金融夜校、助农流动服务等措施,进一步丰富普惠金融工作内涵,提升农民工朋友对农信社的认可度和亲切感。(徐文彬、许星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