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争做信用“宣传队”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九江市中心支行、九江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九江市中心支局联合主办,九江银行承办的“九江市2021年金融赋能园区发展联合宣导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启动,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参加。

会后,九江银行及九银村镇银行组织“九银征信宣传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信用关爱健步走”“信用宣讲进农村”活动。

6月10日,九江银行年轻队员们兵分多路走村串巷,开展“信用关爱健步走”活动,面向居民、村民、商户等社会大众,普及二代征信系统信用报告、互联网多渠道查询途径等征信及金融知识。

6月11日,该行开展“信用宣讲进农村”活动,组织九江地区6家村镇银行分别前往当地10个村庄,以九银金融服务站为据点,宣传农村诚信知识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

除了农村和社区,九江银行征信宣传队还主动走进校园开展宣传。鹰潭分行联合鹰潭市卫生学校举办“诚信有道,征信为民”主题讲座、知识竞答、签名宣誓。南昌分行驻点南昌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现场为在校师生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做知信守信的好青年。

九江银行历来重视征信宣传工作。疫情期间,九江银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契机,以九江银行德安支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故事为原型,制作了《征信赋能 助力战役》微电影,生动展示九江银行针对防疫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开辟征信服务绿色通道,利用线上操作、远程服务等方式,压缩审批时间,保障抗疫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

同时,九江银行积极探索灵活运用央行货币政策工具。一方面加强信贷资产质押和央行内部(企业)评级推广工作。2020年完成了287家企业、涉及123.83亿元的可质押信贷资产录入,其中243家企业经央行内部(企业)评级。15亿元信贷资产达到可质押要求,通过信贷资产质押模式获得支小再贷款1.79亿元,全部用于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

另一方面大力运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帮扶企业。积极运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帮助小微企业,特别是防疫类企业,快速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主动上门指导企业运用应用账款融资平台开展融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支撑。2020年,该行累计融资交易38笔,达成融资金额68.08亿元。

据九江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九江银行正在打造与人行中征和中登对接的产融一体化平台。平台纳入银行、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监管方,整合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构建全方位、全流程的在线服务体系和风控手段。未来将实现线上一键完成预付款融资、存货质押融资、应收款融资中的确权、质押和登记,极大提高企业的融资效率。(张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