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 招行重庆分行宣传教育有新招

6月以来,招行重庆分行启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过运用金融科技优势,探索新媒体传播方式,提高公众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能力,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金融微剧场寓教于乐。推出“招牌影院看好戏学知识”金融宣教微剧场,由银行员工自导自演《非法集资会编造,天上不会掉馅饼》主题微视频,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发人深省的故事,将专业的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转化为公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并用图文方式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同时,打造防范非法集资专属“宝典”,拆解“保本高收益”等金融诈骗手段,提高宣传教育实效。

知识争霸赛以赛促学。组织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代练,让银行员工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和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提高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辨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线上线下全面覆盖。以线下网点、自媒体平台为阵地,开展线上+线下全面宣导,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重庆专区、网点线上店等线上渠道,向公众拆解宣传诸如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亲情诱骗等非法集资手段,提示公众注意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的非法集资风险。同时,利用网点开展10分钟金融知识小课堂,以生动案例向市民讲述非法集资的危害。(杨新迪)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